康文署移除沙田一棵已枯萎古樹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移除沙田牛皮沙街一棵已枯萎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名木是一棵芒果樹,於《古樹名木冊》內的編號為LCSD ST/2。康文署今年二月確定該樹受真菌感染,隨即採取風險緩減措施,包括清理樹冠及施放殺菌劑等,但樹木健康仍然不斷惡化,樹幹底部明顯腐爛。
   
  康文署遂於六月聯同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管理組)實地檢查該樹,確定樹木已經枯萎,雖未有即時危險,但有潛在倒塌風險。署方隨即諮詢沙田區議會有關移除該樹的意見,並沒有收到反對意見。管理組亦已知會城市林務諮詢小組移除該樹的建議。為保障公眾安全,康文署今日移除該樹。
   
  康文署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和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案下,才會考慮移除有問題的樹木。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