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管理層和各職系同事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和關心的事宜。
 
  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羅智光首先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及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介部門的最新工作情況、機遇和挑戰,包括配合數碼政府和香港智慧城市發展,以創新科技和數據主導的方式優化公共服務,讓市民能以更簡易、方便和安全的方式使用不同的電子政府服務。
 
  其後羅智光前往數據分析分部,了解同事向各政策局及部門提供的支援以推行大數據分析,提升政府運作效率及改善城市管理;以及他們應用人工智能技術為「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構建聊天機械人功能,便利市民搜尋和使用電子政府服務的工作。他亦聽取網絡安全分部同事介紹有關政府內部應對網絡安全威脅的措施和加深公眾對資訊保安認知的推廣工作。
 
  羅智光隨後參觀新成立的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他欣悉創新實驗室提供平台聯繫不同政府部門的服務需求與資訊科技業界,特別是本地初創企業及中小企的解決方案,並進行概念驗證及技術測試,攜手發掘富創意的方案,提升公共服務質素。
 
  在行程結束前,羅智光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推動社會各界更廣泛應用創新科技,以協助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圖示羅智光(左一)聽取同事介紹他們的工作。旁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左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圖示羅智光(右)正了解在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展示的技術項目「城市儀表板」。「城市儀表板」以互動圖表和地理資訊地圖顯示「資料一線通」(data.gov.hk)上與民生相關的開放數據,方便公眾閱覽。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圖示羅智光(左三)參觀在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展示的技術項目「沉浸式四維CAVE系統」。該系統結合融合實境平台、建築資訊模型及三維地圖,可模擬及展示智慧城市的各種試驗技術。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圖示羅智光(右一)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旁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