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展開瑞典訪問行程推動金融合作(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斯德哥爾摩時間九月二十三日)展開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訪問行程,加強香港與瑞典的金融聯繫。

  劉怡翔早上首先與瑞典金融市場及房屋部部長及財政部副部長博隆德會面,就兩地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發展等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劉怡翔得悉瑞典政府計劃在二○二○年發行綠色債券以承擔可持續投資及項目的財政支出,他分享香港發行政府綠色債券的經驗,並表示期待未來與瑞典攜手合作推動綠色金融發展。

  劉怡翔知悉金融科技在瑞典獲得廣泛應用,他簡介香港在提升金融科技應用和消費者體驗方面的工作,包括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的實施以及即將投入服務的虛擬銀行。

  劉怡翔亦藉此機會講解香港的最新情況及為應對當前挑戰所採取的措施。他強調政府決心和平解決事情,表示儘管香港目前面對重重困難,但仍然繼續高效運作,香港依舊是一個安全的城市。一如以往,我們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訪及營商。 
 
  劉怡翔隨後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瑞典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MTR Nordic AB,了解公司在當地以至北歐其他國家發展和營運鐵路交通服務的最新情況。
 
  下午,劉怡翔與Business Sweden及數間有興趣開拓香港市場的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會面。Business Sweden由瑞典政府與當地業界共同成立,希望促進瑞典企業的環球業務增長,劉怡翔歡迎瑞典公司擴展業務至香港,以抓緊香港以及中國內地的龐大機遇。他亦特別分享到香港蓬勃的金融科技生態環境,並邀請瑞典的金融科技公司參與香港在今年十一月舉行的金融科技周。
 
  其後,劉怡翔到訪瑞典商業機構Findec,其工作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範疇,如監管科技、保險科技和區塊鏈技術。他與出席的企業代表就貿易融資、跨境支付以及個人理財等金融科技應用的發展,進行交流。
 
  傍晚,劉怡翔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並向對方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
 
  劉怡翔今日(斯德哥爾摩時間九月二十四日)會繼續在斯德哥爾摩的訪問行程。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