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著名劇場導演尤金尼歐‧巴爾巴率領丹麥歐丁劇場演繹《慢性人生》(附圖)
**********************************
  闊別香港十五年,著名劇場導演尤金尼歐‧巴爾巴再度率領享譽劇壇的丹麥歐丁劇場,帶來一齣發人深省的作品《慢性人生》,探問人類於二○三一年的未來世界。
 
  歐丁劇場獲奉為神級劇團,成員久經鍛鍊,善於把對白的文字演化成一種由身體、聲音表達的語言,讓觀眾揣摩。劇團經常多語演出,在歐亞美洲多國巡演《慢性人生》時,均不設字幕。
 
  《慢性人生》發生於二○三一年歐洲第三次內戰後,不同背景的個人和群體走在一起,卻因為無家可歸、戰爭、失業和金融危機而互相質疑。一個男孩由拉丁美洲孤身走進歐洲文明世界,尋找離奇失蹤的父親,大家都告訴他生命是無法擺脫的慢性疾病,然而這個羽翼未豐的小子卻未有理會。最後拯救男孩的,既不是知識也不是天真,而是一種「新的無知」,引領男孩找到大門。
 
  現年八十二歲的尤金尼歐‧巴爾巴於一九六四年創立歐丁劇場,並革新培訓方法,全面貫徹學徒制。劇團成立至今,足跡遍及六十六個國家,目前擁有四十四位分別來自四大洲十一個國家的成員。
 
  多年來,歐丁劇場透過跨領域國際合作,致力成為一個兼具專業與學術價值的團體。巴爾巴於一九七九年創立的國際劇場人類學學院更是廣受關注,一直是表演者與學者交流的聚集地。除了研究和演出外,劇團「以文化換文化」(barter)的交流方式在丹麥和海外深得讚賞,演員與不同社群互動,接觸各種表現形式擴闊眼界,並為自己的文化呈現方式注入新元素。
 
  《慢性人生》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晚上八時,以及十一月三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節目以多語演出,不設字幕。票價為四百二十元(不設劃位)。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藝術節現正推出「一起北歐」限時優惠,九月三十日或之前訂購舞台節目正價門票可享七折優惠。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闊別香港十五年,享譽劇壇的丹麥歐丁劇場將帶來一齣發人深省的作品《慢性人生》,探問人類於二○三一年的未來世界。
丹麥歐丁劇場演出的《慢性人生》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劇團成員善於把對白的文字演化成一種由身體、聲音表達的語言,讓觀眾揣摩。
丹麥歐丁劇場演出的《慢性人生》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劇團經常多語演出,在歐亞美洲多國巡演《慢性人生》時,均不設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