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再次提醒市民小心保護敏感個人資料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早前提醒市民,留意最近有人以社交媒體廣告,以名人招徠推廣投資產品,並透過互聯網或電話要求市民透露個人資料(特別是信用卡資料)。銀行及信用卡組織一直就有關情況進行監察。
 
  按照銀行最新估計,可能有超過2 000位客戶看過類似的廣告,並在交易過程中透露了信用卡資料,甚至一次性密碼。金管局呼籲任何人士,若懷疑曾向可疑第三方透露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應即時聯絡警方的反詐騙協調中心(電話號碼:18222)及發卡銀行。金管局已經要求銀行全力配合,協助受影響的客戶作出跟進。
 
  這類騙取敏感個人資料的廣告可能透過不同社交媒體或以不同方式出現。金管局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務必小心保護個人資料,切勿隨便向第三方透露信用卡資料和任何密碼,以免墮入騙局,招致金錢損失。
 
 
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