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青衣出席地區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最近有兩宗選舉呈請都判了政府敗訴,接下來的區議會選舉會不會有一些新的指引給選舉主任?你覺得選舉主任在這事上有沒有責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最近法庭的判決基本上肯定了選舉主任在釐定參選人參選資格的權力。我們會參考判詞裏提及需要跟進的地方,但目前因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所以我們不會評論。

記者:有關沒有給機會予呈請人再申述一次其政見,法庭認為這是一個缺失,你覺得選舉主任在這事上有沒有責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第一,在權力方面,選舉主任根據法例行使的權力是肯定的;第二,有關過程應如何處理,我們會參考法庭的說法而作岀適當的跟進。

記者:現時落區有那麼多人請願,你會否建議林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聆聽年輕人的心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其實我們很樂意聆聽各方面的聲音和意見,所以我們未來的對話會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接下來也會有公開對話。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