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中午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酒會致辭: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吳秋北會長(工聯會會長)、黃國理事長(工聯會理事長)、各位工聯會好友、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酒會,與大家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國家在過去70年來,憑藉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不畏艱辛,克服種種困難,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別是國家開始改革開放後,發展更為迅速。今天的祖國,已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人民生活水平亦大幅提升,國力與日俱增。在文化建設、科技發展、城市現代化及綠色發展等多方面,我國的成就更加是世界矚目,在國際舞台上發揮極為重要的影響力。作為中國人,我們每一個都對國家的成就引以為傲。

  隨着國家迅速發展,香港亦在「一國兩制」下,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繼續保持繁榮穩定,而且不斷進步。當然,香港的發展除有賴國家支持外,工聯會和一眾工友的貢獻是功不可沒。多年來,工聯會秉持愛國、愛港的宗旨,以勞工基層及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積極維護勞工權益,謀求工人福祉。回歸以來,工聯會一直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對促進社會發展起着積極及關鍵作用。我在此對工聯會一直以來給予的支持及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謝意。

  特區政府和大家一樣,關心打工仔女的權益。在持份者的支持下,我們已落實增加法定侍產假,改善政府服務合約非技術員工的待遇和勞工權益,以及調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等。我們亦會繼續積極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大家可以放心,絕不「走數」;以及進行延長法定產假的籌備工作。我們會繼續聆聽工聯會及工友的意見──上個月我就在這裏出席了工聯會舉辦的二○一九年《施政報告》諮詢會,和二百多位工友交流有關勞工權益的議題。

  在過去一段時間,正如剛才黃國理事長說,香港社會面對極大挑戰;持續出現的暴力,對打工仔女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響。特區政府一定會竭盡全力止暴制亂,維持社會的秩序,保障我們工友的飯碗。香港的工友一向都有「獅子山」的精神,只要大家團結一致,自強不息,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一定會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最後,我祝願國家繁榮昌盛,亦祝願工聯會的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