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美國推廣香港在商業及旅遊上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出席兩場分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舉辦的大型活動,推廣香港在商業及旅遊方面的優勢,結束四天的訪美行程。

  在貿發局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上,邱騰華闡述香港多方面的實力。邱騰華說,香港在商業以外的多個範疇均具有廣泛優勢,加上促進國際聯繫的自由貿易協定網絡,以及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享有的獨特地位,香港定可繼續吸引外資,把區內及海外的商機連繫起來。

  邱騰華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制度和法治、低稅率及簡單稅制、資金自由流通、世界級的金融市場、卓越的專業服務,以及完善的知識產權保障,為商界提供有利營商的環境。

  他續指,香港是企業進軍內地蓬勃市場的重要門戶,香港與內地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大大促進跨境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活動。

  他進一步闡釋,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香港的地位在大灣區發展中得以鞏固並提升。大灣區包括九個內地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當中分為三個關稅區,人口逾七千萬,生產總值約為一萬六千億美元。

  就香港最近的情況,邱騰華重申香港一直是一個自强不息、靈活變通及理性的城市,能夠應對任何挑戰,政府會透過展開對話,緩解情況。

  邱騰華於論壇期間,分別與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及洛杉磯市國際事務副市長Nina Hachigian會面,就加強香港與加州兩地的合作進行交流。

  邱騰華為旅發局舉辦的大型旅遊推廣活動「Hong Kong‧Live in Los Angeles - Greater Bay Area Showcase」主持開幕禮時表示,香港的網絡四通八達,旅客可以香港作為門戶,探索香港、澳門及大灣區其他城市既多元且獨特的旅遊體驗。

  隨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投入運作,往來香港及珠三角西部的時間大大減少,旅客只要稍微調動來港的行程,便可為旅程注入大灣區城巿的元素。

  除出席旅遊推廣活動外,邱騰華亦主持了香港建築師學會在洛杉磯舉辦的「島與半島」建築展覽開幕禮。展覽共展出十六組香港團隊的建築作品,以及一組由香港新媒體藝術家創作,並結合香港文學家文字創作的互動作品。

  邱騰華下午出席智庫組織Milken Institute及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並參與討論環節,與一眾講者共議香港最新發展對全球投資者帶來的啟示。他亦禮節性拜訪了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

  邱騰華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二日)早上返港。
 
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並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期間,與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左)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四)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期間,與洛杉磯市國際事務副市長Nina Hachigian(右四)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禮節性拜訪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右)。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主持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的「島與半島」建築展覽開幕禮。圖示邱騰華(右一)在展覽場地參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在美國洛杉磯為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大型旅遊推廣活動「Hong Kong‧Live in Los Angeles - Greater Bay Area Showcase」主持開幕禮。圖示邱騰華(中)與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