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舉辦研討會慶祝香港公共健康護理65周年(附圖
**************************

  衞生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舉辦研討會,慶祝香港公共健康護理65周年,並探討護理專業的未來發展和挑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在「香港公共健康護理65周年慶典暨研討會」的開幕禮上致辭。她表示:「衞生署的公共健康護士在香港基層醫護隊伍中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肩負着促進市民健康的重要任務,並協助政府執行衞生政策。」
 
  陳肇始教授感謝公共健康護士多年以來堅守崗位服務市民,與其他醫護人員攜手合作,在預防疾病及促進健康方面作出貢獻,其專業精神實在值得嘉許,並希望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能繼往開來,繼續為廣大市民提供高質素的服務。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在研討會上就預防及控制非傳染病發表主題演說。她說:「為減少非傳染病的負擔,政府去年五月發表《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策略及行動計劃》),當中列出了在二○二五年或之前須實現的九項本地目標,並制定了一籃子有系統的非傳染病政策、計劃及行動。」
 
  陳漢儀醫生表示,面對非傳染病為社會帶來的挑戰,每一個從事健康護理工作的同事,都有一定職責。她希望護理界全力支持實施《策略及行動計劃》,透過所有持份者(包括政府決策局和部門、學術界、非政府組織、私營界別和個人)的合作和努力,共同實現計劃定下的目標。
 
  衞生署護士總監馮瑪莉博士在演說中介紹到香港的公共健康護士培訓始於一九五四年,是次研討會的主題是「承傳」,意指公共健康護士將延續一班前輩默默耕耘和不斷求進的精神,繼續用心為香港市民服務。她亦呼籲護理界攜手應對各項傳染病及非傳染病的挑戰。
 
  研討會有超過400名人士參與,當中包括本地及大灣區醫護界的代表,署方並邀請了不同界別的護理專家就香港公共健康護理、預防非傳染病等議題發表演說。會場亦設有展覽,回顧香港公共健康護理的發展及公共健康護士的工作和貢獻。



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