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貢橋咀海岸清潔日(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潛水總會第六年舉辦海岸清潔日,帶領義工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到西貢橋咀洲,清理棄置於附近海床的漁具及海灘垃圾,同時響應國際海岸清潔日,提高大眾對保育海洋的意識。

  漁護署發言人說:「橋咀洲屬本港珊瑚覆蓋率較高的地點,深受愛好觀賞珊瑚的潛水員歡迎。透過海岸清潔活動,署方期望潛水員及義工親身體會到海洋垃圾對海洋生態的影響,身體力行為保持海洋清潔出一分力。活動進行期間,我們亦提醒潛水員在清理海床垃圾時必須注意安全。」

  「海洋生物有機會被棄置於海床的漁具所困而致死。清除這些被棄置的漁具和垃圾有助改善海洋環境,存護海洋資源。」

  參與是次海岸清潔日義工共56名,他們合共清理約50公斤海底及海灘上的垃圾。
 
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第六年舉辦海岸清潔日,帶領56名義工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到西貢橋咀洲,清理棄置於附近海床的漁具及海灘垃圾。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於西貢橋咀洲第六年舉辦海岸清潔日。圖示義務潛水員撿拾海床的垃圾。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於西貢橋咀洲第六年舉辦海岸清潔日。圖示義務潛水員把從海床收集的垃圾帶回岸上處理。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於西貢橋咀洲第六年舉辦海岸清潔日。圖示義工清理海灘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