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參照《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提交的報告已上載政府網頁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參照《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公約》)提交的第四次報告今日(九月二十日)已上載政府網頁。

  政府發言人說:「報告闡述了自香港特區於二○一一年五月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提交上一份報告後,至二○一七年年中該公約在香港特區實施的情況和進展。報告亦回應了該委員會於二○一三年三月審議上一份報告後發表的審議結論。」
 
  中央人民政府於二○一八年六月向聯合國轉交香港特區參照《公約》提交的第四次報告。聯合國於二○一九年四月提出壓縮報告字數,特區政府應此要求作出字數調整,但不涉及內容更新。經過字數調整的報告於今年九月中旬由中央人民政府轉交聯合國。
 
  按照一貫做法,報告將會在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日後舉行的審議會上審議。有關審議會的確實舉行日期尚待決定。
 
  報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並會稍後分發予各持份者參閱,包括立法會議員、人權論壇、兒童權利論壇、少數族裔人士論壇及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的成員,以及關注有關事宜的非政府機構,亦會在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派發。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