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官員透過外訪向國際社會講解香港最新情況(附圖)
*************************
  多名主要官員相繼到海外進行高層次訪問,向國際社會講解香港的最新情況及為應對當前挑戰所採取的措施。
 
  由今日(九月二十日)至十月十日的三星期內,六名政策局局長正身處或將分別到訪北美洲、歐洲及其他地方,與當地相關官員就商貿、金融、創新及科技與衞生等不同範疇進行交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訪美國西雅圖、三藩市和加拿大溫哥華五天(九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向當地科技界講述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並促進雙邊更緊密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則身處美國(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出席在美國西岸舉行的一系列推廣香港的宣傳活動,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在九月二十日於洛杉磯舉行的國際旗艦推廣活動「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為有意進軍亞洲的美國公司推廣香港的商貿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將於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出訪瑞典斯德哥爾摩及愛沙尼亞塔林,推廣香港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發展,並與愛沙尼亞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亦將於九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到訪韓國首爾,促進韓、港兩地合作,並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區內法律服務樞紐的優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將於十月九日至十二日訪問丹麥哥本哈根,出席在當地舉行的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及二○一九年C40全球市長峰會,並與與會的各地政府官員和代表會晤,就有關氣候變化的環境議題交換意見。

  同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結束訪問澳洲的五天行程(九月十六日至二十日)。逗留澳洲期間,她向當地社會推廣了為非本港培訓醫生而設的有限度註冊計劃,並鼓勵非本港培訓的專業醫護人員考慮到香港工作。

  一連串的外訪活動,正好向全世界說明,儘管香港目前困難重重,但仍然繼續高效運作,香港依舊是一個安全的城市。一如以往,我們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訪及營商。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九月十六日(美國西岸時間)下午在西雅圖與西雅圖副市長方威武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九月十八日(美國西岸時間)在美國三藩市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晚宴,向出席晚宴的二百名當地人士致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昨日(九月十九日)主持為悉尼主要大學醫療學系的學生及醫療組織成員而設的招待會暨簡介會。圖示陳肇始教授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