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高層人事任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建議,批准委任劉應彬為高級助理總裁,於二○一九年十月一日生效。
 
  劉應彬目前擔任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年金公司)總裁。他將會由年金公司借調至金管局,出任高級助理總裁一職。劉應彬於一九九七年加入金管局任處長(銀行業拓展),並於二○○五年晉升為助理總裁。劉應彬於二○一三年離開金管局重返校園進修,時為助理總裁(貨幣管理)。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就上述人事任命表示:「我衷心歡迎劉應彬先生重返金管局。劉先生在金管局及年金公司工作接近20年,我有信心他將對金管局工作作出重大貢獻。」
 
  劉應彬的履歷載於附件A。
 
  金管局高級管理層的分工於二○一九年十月一日起將有所調整。副總裁李達志會接替余偉文,主管儲備管理工作,並繼續負責貨幣管理方面的事務。劉應彬則主管外事、金融基建及經濟研究的工作。阮國恒將繼續主管銀行規管事宜。組織架構圖載於附件B。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