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大力推動基層醫療健康(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九月二十日)正式推出地區康健中心的官方網站及新標誌,以配合全港首個地區康健中心於下周三(九月二十五日)投入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下午向傳媒介紹基層醫療健康的發展路向及地區康健中心的網站和標誌。她表示,即將開幕的全港首個地區康健中心標誌着香港基層醫療服務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

  陳肇始教授表示:「行政長官在二○一七年的《施政報告》公布,本屆政府會投放資源大力推動基層醫療健康,加強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而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正正是改變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一步。」

  「地區康健中心是公營醫療體系的重要一部分,食物及衞生局以嶄新模式運作地區康健中心,會透過以地區為本、公私合營及醫社合作的營運理念,希望扭轉目前以治療為主的醫療服務,提升市民預防疾病的意識和管理個人健康的能力,長遠減輕對專科及醫院服務的壓力。」

  陳肇始教授說:「隨着首個位於葵青的地區康健中心於下周三投入服務,我們將繼續於其餘所有地區尋找合適的用地以設立地區康健中心,而其中七區的選址已獲得區議會支持。」

  食物及衞生局轄下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負責監察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機構的表現,並根據數據實證及服務標準推動地區康健中心發展和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地區康健中心標誌的設計以圓形為中心,並緊緊地由三個半月形環繞,象徵中心的基層醫療服務「以人為本」,提供三層的預防服務:外層的半月形象徵為健康人士提供第一層預防;中層的半月形象徵為有健康風險的人士提供第二層預防;而內層的半月形則象徵為已患有慢性疾病人士提供第三層預防。三個半月形亦同時反映了地區康健中心的三個重要理念,分別是「地區為本」、「公私合營」及「醫社合作」。地區康健中心的標誌將會用於未來全港十八區設立的地區康健中心。

  市民及醫療服務提供者可透過食物及衞生局為地區康健中心設立的官方網站(www.fhb.gov.hk/dhc/tc)取得有關地區康健中心及各中心的籌建進度等資訊。網站亦附提供有關服務詳情的網址連結。此外,該網站載列基層醫療健康相關的資訊及工具。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講解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的工作進度和未來計劃。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處長蔡宇思醫生。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將於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務,巿民可於中心接受健康風險評估。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將於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務,巿民可於中心接受平衡能力的評估,並取得防跌建議。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將於九月二十五日正式投入服務,巿民可參與中心舉辦的運動工作坊。
食物及衞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處長蔡宇思醫生(左七)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與該中心執行總監潘經光(左六)、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人員及中心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