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建安全網絡」研討會鼓勵公眾妥善保護數據(附圖)
*************************
  ​以「網絡攻擊花樣多 保護數據靠你我」為主題的「共建安全網絡」研討會於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提醒市民,在享受互聯網的便利時,也要做好網絡保安措施,妥善保障數據資產。

  潘士強在致辭時說,現今網絡攻擊日趨頻繁,攻擊手法亦層出不窮。世界經濟論壇連續於二○一八年和二○一九年的《全球風險報告》中把「網絡攻擊」和「數據欺詐或竊取」列為全球五大風險的其中兩項,加上近年時有報道的大規模網絡攻擊和涉及企業的數據外洩事件,均顯示無論是個人或企業,都需要提高網絡安全意識。

  他提醒公眾要適時更新資訊系統和應用軟件、使用最新的防毒及抗惡意軟件工具、定期為數據進行備份、加設防火牆等,減低網絡攻擊的影響。

  研討會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代表及資訊保安業界專家就多個熱門課題與參加者分享經驗和心得,包括安全使用雲端運算、電子支付的數據保護,以及中小企保護個人資料的方法等。

  今日同場亦舉行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親子組及公開組四個組別,參賽作品主題明確,富創意和趣味性,可有效向公眾展示如何保護數據資產。
    
  「共建安全網絡」是資科辦、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年度活動,旨在通過研討會、創意比賽、電台宣傳和學校講座等一系列推廣活動,提高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

  活動詳情及海報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可於「網絡安全資訊站」網頁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瀏覽。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網絡」研討會致辭時,呼籲市民做好網絡保安措施,保障數據資產。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後排中)今日(九月二十日)在「網絡攻擊花樣多 保護數據靠你我」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與一眾嘉賓和得獎者合照。
「網絡攻擊花樣多 保護數據靠你我」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圖為小學組冠軍作品。
「網絡攻擊花樣多 保護數據靠你我」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圖為中學組冠軍作品。
「網絡攻擊花樣多 保護數據靠你我」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圖為親子組冠軍作品。
「網絡攻擊花樣多 保護數據靠你我」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圖為公開組冠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