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訪瑞典和愛沙尼亞推廣香港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發展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將於星期日(九月二十二日)離港,出訪瑞典斯德哥爾摩及愛沙尼亞塔林三天,推廣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角色,並加強與兩地的聯繫。
 
  劉怡翔亦會在塔林與愛沙尼亞財政部部長Martin Helme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劉怡翔九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在斯德哥爾摩期間,將會晤瑞典金融市場及房屋部部長及財政部副部長博隆德,以及瑞典中央銀行行長斯特凡.英韋斯。
 
  他亦會與金融科技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會面,並了解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當地的全資附屬公司MTR Nordic AB的運作,以及出席由瑞典香港商會和瑞典工程業協會合辦的午餐會,向當地商界領袖發表演說。
 
  劉怡翔九月二十五日在塔林,除了簽署與愛沙尼亞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亦會出席以金融科技發展為主題的圓桌會議,並與愛沙尼亞工商會主席和董事局成員會面。
 
  劉怡翔九月二十六日下午返抵香港。他離港期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會署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