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溫哥華(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溫哥華進行兩天訪問。
   
  今日(溫哥華時間九月十九日)上午,楊偉雄與卑詩省貿易省務廳長周烱華會面,雙方期望加強兩地創科合作。
   
  楊偉雄在溫哥華的行程包括參觀西門菲沙大學的創業加速器VentureLabs,以及與科技孵化器Launch Academy的管理層進行午餐會議。

  他亦與創新卑詩主席兼行政總裁Raghwa Gopal會面,了解其推動卑詩省創新生態系統發展的工作。
   
  此行是楊偉雄首次官式訪問加拿大,旨在加強與當地創科機構及企業的聯繫,探索在創科範疇的合作機會。他向加拿大初創社群介紹香港日益蓬勃的初創生態系統,包括初創企業數目近年按年錄得雙位數增幅,二○一八年風險投資基金投資於香港初創企業的總投資額比二○一四年的金額上升13倍。他歡迎加拿大初創企業以香港作跳板,進軍內地及亞洲市場。
   
  下午,楊偉雄到訪溫哥華醫療研究機構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VCHRI)。該研究機構是加拿大其中一家獲最多資助的醫療科技研究機構,着重轉化研究與創新,也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醫學夥伴。楊偉雄順道參觀溫哥華前列腺中心,了解前列腺癌的研究計劃。
   
  與VCHRI總裁Dr Robert McMaster會面時,楊偉雄表示香港投放16.7億加元致力建立兩個國際科技創新平台,專注醫療科技和機械人科技,以匯聚全球最頂尖的人才與香港科研團隊合作。楊偉雄期望香港和加拿大的科研機構,包括VCHRI,將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楊偉雄其後拜會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
   
  明日(溫哥華時間九月二十日)上午,楊偉雄會參觀卑詩省生命科學業界組織LifeSciences BC,隨後於下午離開溫哥華,星期六(九月二十一日)傍晚返抵香港。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溫哥華時間九月十九日)在溫哥華與卑詩省貿易省務廳長周烱華(右)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溫哥華時間九月十九日)在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左二)陪同下,參觀西門菲沙大學的創業加速器VentureLabs。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溫哥華時間九月十九日)與創新卑詩主席兼行政總裁Raghwa Gopal(左)會面,了解其推動卑詩省創新生態系統發展的工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溫哥華時間九月十九日)到訪溫哥華前列腺中心,聽取中心主管Dr Graeme Boniface(左)介紹前列腺癌的硏究計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溫哥華時間九月十九日)在溫哥華拜會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