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局長續於美國推廣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九日)繼續於美國的訪問行程,推廣香港的獨特地位及優勢,重申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美國企業可利用香港拓展業務、建立網絡和人脈,以至探索與不同社群的合作。
 
  邱騰華在洛杉磯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晚宴時指出,香港不單具備成熟的金融服務業及基礎設施,亦享有由《基本法》所賦予的單獨的關稅地區地位,擁有貿易自主。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的法治制度、公民自由、財產權利及知識產權皆受到保障。
 
  港美兩地的貿易聯繫深厚,互惠互利,並不斷擴大。美國於二○一八年是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及出口市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達七百五十億美元。以貿易差額來說,香港是美國在全球的最佳夥伴,過去十年,美國每年均從香港賺取最高的貿易順差,有關金額於二○一八年高達三百三十八億美元,而在二○○九至二○一八年期間,相關貨物貿易順差的累計總額更達二千九百七十億美元。
 
  邱騰華指,兩地的雙邊關係不限於經貿方面,亦涉及兩地人民的聯繫、教育交流、體育和文化活動、創科發展及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他說,香港在各方面亦因此受惠,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深化與美國人民及企業的往來。
 
  「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是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國際旗艦推廣活動,旨在為有意進軍亞洲的美國公司推廣香港的商貿服務,是次晚宴是其主要活動之一。
 
  抵達洛杉磯前,邱騰華於三藩市參觀了創業投資基金公司500 Startups,了解其為世界各地初創企業提供的加速器計劃,以及在香港投資的初創項目。500 Startups是全球其中一間最活躍的創業投資基金公司,致力發掘和支援具潛力的企業家,協助他們創立成功的公司,並為初創企業建立蓬勃的全球生態圈。500 Startups在香港共有超過十個投資項目。
 
  邱騰華明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二十日)會繼續在洛杉磯的訪問行程。他會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以及由智庫組織Milken Institute及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他亦會分別為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旅遊推廣活動及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的建築展覽主持開幕禮。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