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保險業監管局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三位人士出任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非執行董事,分別為陳鎮仁博士、蔡香君及吳彩玉,任期由二○一九年十月二十八日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三名新委員是來自商界、保險界和銀行界的精英。我們歡迎他們加入保監局,亦有信心他們會為保監局提供寶貴的意見。」 
 
  陳鎮仁博士為大興紡織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主席,亦曾出任職業訓練局主席。蔡香君是一位資深保險從業員,曾於多間保險業龍頭公司擔任主要管理職務,現為國際航運保險聯盟亞洲區大使。吳彩玉曾於零售和私人銀行業界出任多個高級職位,現為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
 
  由二○一九年十月二十八日起生效的保監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鄭慕智博士
 
非執行董事
陳家殷
陳偉森教授
陳鎮仁博士
張鳳婷
蔡香君
郭振華
馬豪輝
吳彩玉
王建國
黃慧群教授
姚建華
 
執行董事
張雲正
許美瑩
林瑞江
浦偉光
譚偉民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