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立法會議員劉業強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的消防處第187屆結業會操,檢閱15名消防隊長、76名消防員及47名救護員。
   
  劉業強致辭時讚揚消防和救護人員一向訓練有素,尤其是應對大型事故時,更突顯他們在行動效率、專業技能和團隊合作方面的超卓表現。
 
  他提到,今年一月八日,一艘運油輪發生三級火警,消防處出動14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參與行動。灌救期間,肇事船隻陷入火海並出現傾側,大大增加消防人員滅火及救援的難度;救護人員需要即時處理獲救船員的傷勢,並將他們分流和送往醫院接受治理;大火被撲滅後,高空拯救專隊協助潛水組在傾側的船隻及海底搜索失蹤者,再次證明消防前線人員專業幹練、不畏艱辛,各單位發揮高度專業團隊精神。
 
  劉業強又表示,政府近年推出不少發展計劃,例如新界東北新發展區以及各項大型運輸基建項目,都需要增加消防和救護配套設施和服務配合;而不少新落成的基建設施和建築物的設計和結構越來越複雜,對滅火和緊急救援工作亦帶來一定的新挑戰。

  會操後,結業學員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一百三十八名結業學員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