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附圖)
*****************
  運輸署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鼓勵駕駛者讓巴士更容易地駛出巴士站至鄰近行車線,以促進更暢順的巴士服務。沙田橫壆街好運中心外的巴士站是首個試行地點。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根據現行以公共運輸為主的政策,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給予巴士優先使用道路。運輸署一直推行各項巴士優先措施,以為乘客提供便捷的巴士服務,而巴士專用線便是香港最常用的措施之一。

  新推出的巴士友善交通措施引入新設計的「請讓巴士」交通標誌,以及「慢駛」和「請讓巴士」道路標記。專營巴士營辦商,包括九龍巴士、龍運巴士、城巴和新世界第一巴士,會在駛經試行地點的部分巴士車身背面貼上「請讓巴士」標貼。

  當駕駛者駛近實施新措施的巴士站時,運輸署鼓勵他們在有需要時減慢車速或停車,讓路予從巴士站駛出的巴士駛入鄰近行車線。

  除了沙田的巴士站外,運輸署亦會於今年內在三個分別位於中環、九龍城及葵芳的地點試行巴士友善交通措施,並會於一年後檢視成效,以考慮推行至其他合適地點。運輸署亦建議駕車者在試行地點以外的地方讓路予巴士。

  此外,運輸署製作宣傳單張,並已透過專營巴士營辦商分發給巴士車長,讓他們了解新措施。駕駛者可於運輸署牌照事務處及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filemanager/tc/publication/gwtb_pamphlet_tc.pdf)索取或下載單張。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提交的報告共提出四十五項建議,其中一項是提升一般道路及基礎設施的安全,包括推出更多巴士友善措施。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九日)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鼓勵駕駛者讓巴士更容易地駛出巴士站至鄰近行車線,以促進更暢順的巴士服務。圖示在首個試行地點——沙田橫壆街好運中心外的巴士站——引入的「請讓巴士」交通標誌、「慢駛」和「請讓巴士」道路標記,以及專營巴士營辦商巴士車身背面貼上的「請讓巴士」標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