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三藩市促進創科聯繫(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八日)在三藩市舉行以兩個灣區及香港科技發展為題的午餐會上,向當地商界領袖講述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迎來的機遇。
   
  楊偉雄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由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廣東省九個城市組成,人口逾7 000萬,地區生產總值約為16,000億美元,媲美韓國,是一個潛力龐大的消費市場。大灣區發展着重科技創新。香港作為區內最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在推動大灣區發展上起着關鍵作用,特別是在創科範疇。
   
  楊偉雄續說:「我們與深圳攜手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河套區佔地約一平方公里,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加上深方三平方公里園區的協同發展,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頂尖企業進駐進行研發,並藉着港深兩地的創科優勢,加速進軍內地市場。香港特區政府已預留26億美元用於創科園的第一階段工程,園區第一批樓宇預計二○二三年落成。」
   
  他鼓勵美國科技企業來港發展,一同發掘大灣區機遇,互利共贏。
   
  今早,楊偉雄參觀Google園區,與其管理層談及Google香港《​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第三版。
   
  昨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七日)抵達三藩市後,楊偉雄參觀強生創新JLABS,了解其加速醫療創新的創業孵化工作,以及剛在上海開設的JLABS。楊偉雄鼓勵強生加強與香港的大學合作,參與聚焦於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創新平台。
   
  三藩市之行包括與當地半導體行業翹楚會面。楊偉雄參觀新思科技,了解半導體設計軟件的最新發展。楊偉雄其後出席與華美半導體協會的晚宴。
   
  訪美行程結束,楊偉雄傍晚抵達溫哥華,明日(九月十九日)在溫哥華展開兩天訪問。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八日)在三藩市一個午餐會上致辭,向當地領䄂講述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迎來的機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八日)在三藩市舉行的午餐會上,與Alliance Forum Foundation代表理事原丈人(左)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八日)早上在三藩市參觀Google園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於九月十七日(美國西岸時間)參觀三藩市的強生創新JLABS,與負責創新採購策略的主管Erika Kula(左二)會面。旁為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二)和香港科技園公司高級總監(生物醫藥群組)高為元教授(右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於九月十七日(美國西岸時間)在三藩市晚宴上與華美半導體協會翹楚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