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總署推出免費大廈管理外展法律諮詢服務試驗計劃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九月十九日)與香港律師會以試驗計劃方式合作推出為期三年的免費大廈管理外展法律諮詢服務(外展法律服務),以加強對業主立案法團(法團)舉行業主大會的法律支援。
   
  在外展法律服務下,具處理大廈管理事宜經驗的律師會被委派到成功申請外展法律服務的法團,提供最多六小時的免費法律服務,即(i)出席法團業主大會的會前會議;(ii)閱讀與會議相關的資料;以及(iii)出席業主大會及在會上提供法律意見。

  外展法律服務的資助對象為沒有聘用任何律師的住宅或綜合用途(商住兩用)大廈內的法團。有關大廈的住宅單位每年平均應課差餉租值亦不應超過指定限額。

  民政總署發言人說:「外展法律服務的推出將與我們一整列的支援措施相輔相成,以照顧業主在大廈管理不同方面的需要。透過在業主大會向合資格大廈的管理委員會成員和業主提供專業意見,我們希望外展法律服務能有助減少因誤解《建築物管理條例》及有關大廈的公契的相關條文而引致的大廈管理糾紛。」

  有關詳情已載列於外展法律服務的申請簡介、申請表格及服務守則,可在民政總署大廈管理專題網頁下載。法團可於十月二日起向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提交申請。如需了解更多有關外展法律服務的詳情,請聯絡各區民政事務處的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