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訪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園(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銅鑼灣探訪一間有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園。
 
  她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陪同下,聽取幼兒園校長簡介學校提供的日間幼兒照顧及教育服務。該校現時除在兼收計劃下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六個訓練和照顧的服務名額外,有11位學生正接受「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而該校亦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延長時間服務和暫託幼兒服務。
 
  林鄭月娥參觀了融合教育課室環境設置和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接受「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訓練過程,並分別聽取特殊幼兒導師和數位家長分享該服務所發揮的成效。
 
  林鄭月娥說:「我在二○一七年的《施政報告》中承諾,會在二○一八╱一九學年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納入為恆常服務,並將名額由3 000個逐步增加至7 000個;這個承諾將於下月兌現,讓更多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可在學習黃金期盡早獲得所需的訓練。」
 
  隨着「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下月增至約7 000個,營辦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將由18間增加至21間,而「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在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覆蓋率,亦由現時的709間增加至852間,佔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總數逾八成。政府會持續檢視學前康復服務的需求及相關醫療專職人手的供應,以達致輪候服務時間「零等候」的政策目標。
 
  現時接受學前教育但有特殊需要的幼兒,例如患自閉症、過度活躍症或有語言及讀寫困難的幼兒,極須盡早接受學前康復服務。政府在二○一五年年底推出「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安排跨專業團隊到校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學前康復服務,團隊包括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心理學家、社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
 
  林鄭月娥說:「兒童是我們的未來,政府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和推出措施,為兒童身心健康成長創造最好的環境。」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銅鑼灣探訪一間有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園。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一)視察學童上課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銅鑼灣探訪一間有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園。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一)視察學童上課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到銅鑼灣探訪一間有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園。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一)聽取學童家長分享該服務所發揮的成效。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探訪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