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參觀西雅圖科技企業(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六日)在西雅圖參觀科技企業微軟和亞馬遜,並向當地科技界講述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
 
  上午,楊偉雄到微軟園區,觀看技術應用示範及創新產品,並與微軟管理層會面,了解其最新發展。楊偉雄表示,微軟一直是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專上教育機構的研發合作夥伴,希望微軟能繼續以科技連接香港各界,加速推動數碼轉型。
 
  在Greater Seattle Partners與華中理事會合辦的午餐會上,楊偉雄介紹香港具活力的創科發展,包括日益蓬勃的初創生態系統。他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心發展創科,過去兩年大手投放接近128億美元,同時引入高達300%的額外稅務扣減,以稅務優惠吸引私營企業加大投資研發,並致力建設兩個國際科技創新平台Health@InnoHK及AIR@InnoHK,聚焦於醫療及機械人科技。隨着香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機遇處處。楊偉雄鼓勵美國企業來港開拓新商機。
 
  下午,楊偉雄與西雅圖副市長方威武會面,談及創新推動經濟及智慧城市發展。楊偉雄期望促進與西雅圖在科技領域的合作,借鏡其高科技與初創樞紐的發展。
 
  楊偉雄及後與Amazon Web Services管理層會面,並參觀亞馬遜園區及無人商店。楊偉雄樂見Amazon Web Services今年較早時在港開設雲端設施的新服務區域,鞏固香港國際數據樞紐地位的同時,亦有助推動中小企更廣泛採用雲端運算服務。
 
  晚上,楊偉雄與微軟執行副總裁沈向洋博士共進晚餐後,結束訪問西雅圖。
 
  明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七日)上午,楊偉雄轉往第二站三藩市,繼續美加科技訪問行程。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六日)在Greater Seattle Partners與華中理事會合辦的午餐會上介紹香港創科最新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美國西岸時間九月十六日)下午在西雅圖與西雅圖副市長方威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