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瑞典心之馬戲團十月演出當代馬戲《界限》(附圖)
***********************
  被譽為瑞典當代馬戲先驅的心之馬戲團將於十月來港演出作品《界限》,以令人嘆為觀止的雜技動作超越國界,引發觀眾反思全球的難民危機。
 
  心之馬戲團Cirkus Cirkör名字中的Cirkör結合了法語cirque及coeur,意即circus和heart。馬戲團從心出發擁抱大愛,省掉動物表演,不限於追求官能刺激,巧用音樂、戲劇、舞蹈、多媒體元素,樹立獨有的美學風格。
 
  《界限》探討今天全球的難民危機,馬戲藝術與主題內容甚為吻合──難民投奔怒海四處飄泊,馬戲藝人活像積木般被拋到半空,起起跌跌,彷彿逃不脫命運的操縱播弄;走鋼索時驚心動魄,具象地體現顛沛流離的慘況。
 
  正當各地為了堵截難民而封鎖邊境,創作團隊主張把瑞典甚至其他國家想像為雜技藝人的身體:透過訓練增強柔軟度和平衡力,打破人體的極限,以至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界限,從新穎的角度,探索政治和人道關懷等議題。
 
  心之馬戲團於一九九五年創立,是瑞典最具規模的當代馬戲團,積極向大眾引介當代馬戲,足跡遍及幼稚園以至大學、老人院,成為當地文化景觀的重要標誌。馬戲團自設學校,每年為多達三萬人提供訓練,更充當社會企業聘用街童等,被媒體譽為「馬戲王國」。
 
  《界限》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時,以及十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節目以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票價為一百六十元、二百四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藝術節現正推出「一起北歐」限時優惠,九月三十日或之前訂購舞台節目正價門票可享七折優惠。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被譽為瑞典當代馬戲先驅的心之馬戲團將於十月來港演出作品《界限》。
瑞典心之馬戲團將於十月來港演出作品《界限》,以令人嘆為觀止的雜技動作超越國界,引發觀眾反思全球的難民危機。
瑞典心之馬戲團將於十月來港演出作品《界限》。創作團隊從心出發擁抱大愛,巧用音樂、戲劇、舞蹈和多媒體元素,樹立獨有的美學風格。
瑞典心之馬戲團將於十月來港演出作品《界限》。馬戲團於一九九五年創立,是瑞典最具規模的當代馬戲團。
當代馬戲《界限》由瑞典心之馬戲團於十月演出,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