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財資市場高峰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合辦的2019財資市場高峰會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舉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他對香港如何成功發展為風險管理樞紐的看法。他強調吸引真正的資金流對提升及革新香港風險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又特別指出過去十年使香港冒起成為亞洲區風險管理樞紐的多項重要發展。他鼓勵香港的金融業與監管機構緊密合作,攜手建立最切合本港市場需要的風險管理框架及手法。
 
  高峰會專題討論探討三個重要課題,包括環球經濟展望、倫敦銀行同業拆息可能終止所引致在過渡期內面對的挑戰,以及新科技對財資業務及市場形勢的影響。三個專題討論環節分別由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李達志、彭博亞太地區政府和法規事務總監鄭慧基及Refinitiv北亞區董事總經理Neil Pabari主持,並有多名來自金融業的嘉賓講者發表演辭。
 
  今年高峰會有來自本港及海外450多名人士參與,包括監管機構代表、政府官員、財資市場從業員、資產管理人,以及銀行、其他金融機構及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
 
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香港舉行的2019財資市場高峰會致歡迎辭及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李達志(左一)今日(九月十六日)就環球經濟前景分享意見。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包括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資本市場亞太區聯席主管陳紹宗(左二)、摩根大通銀行司庫和投資部北亞地區主管兼董事總經理鐘冠國(中)、建銀國際証券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宏觀研究主管崔曆博士(右二)及瑞銀投資銀行亞洲經濟研究主管、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汪濤博士(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