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踴躍參與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附圖)
*********************

  數以千人九月十四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港口城市安特衞普,歡度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冠名贊助的第九屆香港龍舟節。
 
  香港龍舟節由安特衞普西區國際扶輪社舉辦,是該市的周年大型活動之一。今年共有30支龍舟隊伍參加全日的賽事,吸引約7 000名健兒和觀眾踴躍參與。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派出「香港飛龍」和「香港國際精英」兩支龍舟隊參賽。「香港飛龍」隊的健兒包括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和朋友,而「香港國際精英」隊則由外籍和當地人士組成。比利時的多間社區團體和企業也派隊參加龍舟節,作為建立團隊精神的活動。比利時的安特衞普大學和根特大學今年也有隊伍參賽。
 
  今屆香港龍舟節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主持鳴槍禮,並於賽後頒發獎杯予冠軍隊伍。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龍舟節設立香港展覽攤位,派發有關香港旅遊景點和首份香港人才清單的小冊子及相關資訊。攤位訪客成功完成有關香港的問答遊戲後,可獲贈香港品牌的獎品。



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