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澳洲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率領代表團於九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前往澳洲墨爾本和悉尼,與當地醫療專業人員及學生會面。
   
  陳肇始教授說:「是次訪問目的是推廣為非本地培訓醫生而設的有限度註冊計劃,並鼓勵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療專業人員(尤其是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在香港公營醫療系統服務。」
   
  在澳洲訪問期間,陳肇始教授將分別在墨爾本和悉尼會見維多利亞州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首席衞生官Brett Sutton博士和新南威爾士州衞生部部長Brad Hazzard,就環球健康及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陳肇始教授會參與在墨爾本和悉尼居住的港人及醫療專業人員的聚會,並主持為兩地主要大學的香港留學生而舉辦的聚會及簡介會。
   
  她亦藉此機會到訪墨爾本蒙納士大學的半島校區,與就讀職業治療和物理治療的學生會面,以及與墨爾本大學和悉尼大學的資深醫療教學人員會面。
   
  代表團成員包括醫院管理局、社會福利署和非政府組織代表。
   
  陳肇始教授於九月二十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