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結束芬蘭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代表團昨日(奧盧時間九月十三日)結束在芬‍蘭的職務訪問,並於今日(香港時間九月十四日)返抵香‍港。
 
  在行程的最後一天,代表團參觀奧盧職業訓練學校,以了解芬‍蘭職業教育和培訓的推行情況。奧盧職業訓練學校是芬‍蘭其中一間規模最大的高中職業教育和培訓學校。
 
  代表團隨後出席奧盧市政府官員主持的午‍餐‍會,出席者包括奧盧市委員會主席Kyösti Oikarinen教授,以及奧盧市教育和文化部總監Mika Penttilä 先生,雙方就彼此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代表團到訪Hiukkavaara學校和社區中心,參觀其教育、日間託兒、康樂和文化設施。

  代表團團長葉建源總結為期五天的職務訪問時形容是次訪‍問非常成功。葉建源表示:「透過與政府官員和教育機構的代表交流,成員加深認識芬蘭享譽的教育制‍度,亦有助我們與政府討論如何制‍訂更完善的政‍策和措施,讓香港的學生能愉快學習和有多元出路。」
 
  葉建源補充:「代表團由衷感謝芬蘭教育及文化部、奧盧市政府,以及芬蘭駐香港總領事的鼎力協助,令是次訪問活動十分成功。訪問團在芬蘭訪問期間獲得盛情款待,我們深表謝意。」
 
  代表團由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兼團長葉建源和副‍主‍席兼副團長鄭泳舜率領,於九月九‍至十三日訪問芬蘭。其他成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委員田北辰、張超雄和陳‍凱‍欣‍;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葛珮帆和謝偉銓。
 
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奧盧時間九月十三日)到訪奧盧職業訓練學校,以了解芬‍蘭職業教育和培訓的推行情況。
立法會代表團成員昨日(奧盧時間九月十三日)與奧盧職業訓練學校的老師和學生交流。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奧盧時間九月十三日)到訪奧盧市政廳,團長葉建源(前排左五)向奧盧市委員會主席Kyösti Oikarinen教授(前排左六)致送紀念品。圖示(前排左起)張超雄、謝偉銓、陳凱欣、副團長鄭泳舜、團長葉建源、Kyösti Oikarinen教授、葛珮帆和奧盧市教育和文化部總監Mika Penttilä。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奧盧時間九月十三日)於奧盧參觀Hiukkavaara學校和社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