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知識產權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知識產權署,與管理層和各職系同事見面,親身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關心的事宜。

  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羅智光與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及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介部門在審查商標、專利和外觀設計申請,以及在優化本港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等工作上的最新情況和面對的挑戰,包括部門將於今年年底推出的原授專利制度。
 
  羅智光隨後探訪法律組別的同事,了解他們不同的職責,包括就知識產權註冊事宜履行準司法職能、修訂法例以加入《馬德里議定書》下的國際商標體系,並向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提供民事法律意見。他又聽取市場推廣組同事介紹他們為不同對象,就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而推行的宣傳和教育工作。

  其後,羅智光參觀註冊處及其公眾服務櫃檯,了解同事處理知識產權註冊申請的工作。他欣悉知識產權署是政府其中一個先驅部門引入網上服務,於二○○三年已推出全面的數碼系統,以接受和處理知識產權的註冊申請。系統於今年初全面革新,進一步方便市民使用。

  最後羅智光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讚賞同事們的努力,並勉勵同事繼續為市民提供與時並進的優質服務。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知識產權署。圖示羅智光(左二)與法律組別同事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旁為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到訪知識產權署。圖示羅智光(左)聽取同事介紹公眾服務櫃檯提供的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二)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右一)陪同下到訪知識產權署,並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旁為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