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度委任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
***************

  政府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伯中教授為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任期由二○一九年九月十五日開始,直至新組成的管理局成立為止。
   
  程伯中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卓敏電子工程學系研究教授及信興高等工程研究所所長。他由二○一三年九月十五日起出任管理局主席至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感謝程伯中教授再度接受委任,以及過去多年來為管理局作出寶貴貢獻。管理局將舉行首次選舉選出註冊獸醫加入管理局,以增強其管治能力。陳肇始教授相信程伯中教授會繼續領導管理局,確保本港的獸醫服務維持高水平。
   
  香港法例第529章《獸醫註冊條例》於一九九七年訂立,其中訂明須設立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執業、獸醫註冊,以及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監管。立法會已通過《獸醫註冊條例》的修訂,包括將管理局的委員人數由十人增至十九人,其中六名委員由業內人士選出的註冊獸醫出任。政府擬於二○一九年第四季將有關選舉註冊獸醫加入管理局的附屬法例提交立法會審議。擬議的附屬法例獲通過後,選舉預計於二○二○年內舉行,選出選任委員後,修訂條例將全面實施,而新組成的管理局亦會同時成立。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