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軍澳中醫醫院營運服務投標資格預審(附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於今日(九月十三日)開始接受將軍澳中醫醫院(中醫醫院)營運服務投標資格預審的申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說:「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會致力促進香港中醫藥的發展。政府將會透過資助特定的中醫藥服務,包括在將來的中醫醫院提供一系列的資助門診和住院服務,把中醫藥納入本港醫療系統。作為香港第一所中醫醫院,該院將成為本地的中醫藥旗艦機構,帶領香港中醫藥發展;同時亦作為轉化者,推動本地中醫的服務發展、教學及培訓、創新及科研,並促進本地中醫與國際傳統醫學團體的交流。」
 
  中醫醫院會採用公私營合作的模式營運。政府將投放大量的財政資源支持中醫醫院的發展,除了出資興建醫院外,亦會給予中醫醫院經常性撥款,以提供資助服務、培訓及科研,支持中醫醫院持續地發展,以達到推動中醫、中藥發展的政策目標。中醫醫院的服務契約包括開院的籌備階段,十年的醫院服務年期(可延長不多於五年),及六年的服務後年期。
 
  政府現計劃向不多於四名投標資格預審申請者批出預審資格,以邀請其參加暫定於二○二○年中進行的將軍澳中醫醫院服務承辦招標。
 
  在原截止申請日(即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午十二時前)當天,擬申請是次投標資格預審的申請者:
 
  (i) 必須是以下其中一項:
  (1) 根據香港法律是一間擔保有限公司;或
  (2) 根據香港法律的條例是一間法定法人團體;
 
  (ii) 必須是單一的實體,不包括合夥或合資企業; 

  (iii) 必須在原截止申請日前的過去二十年內,有至少十年在香港提供中醫服務的累積經驗,而且當中五年的經驗須在原截止申請日的最近五年;及
 
  (iv) 必須在原截止申請日前的過去二十年內,有至少十年在管理任何以下其一的累積經驗,而且當中五年的經驗須在原截止申請日的最近五年:
  (1) 醫療機構,每間醫療機構均須包括多於一個醫療單位﹔及/或
  (2) 醫院。
 
  資格預審申請將按預審文件列出的挑選標準和評分準則進行評選。
 
  最終獲授予服務契約的承辦機構必須成立擔保有限公司(營運者),以管理、營運及保養中醫醫院。營運者需按照香港法例第633章《私營醫療機構條例》的要求,就營運中醫醫院申領相關牌照。
 
  有意申請者需於辦公時間內預先聯絡食物及衞生局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以安排索取預審文件的燒錄光碟。預審文件亦已上載至食物及衞生局網頁www.fhb.gov.hk/cn/tender/index.html
 
  投標資格預審簡介會將於本月二十四日舉行,詳情可參閱預審文件。有興趣參與的申請者需於本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時前填妥在預審文件中的回條並提交予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將軍澳中醫醫院營運服務投標資格預審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