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大麻花和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溶液(附圖)
****************************
  ​香港海關九月六日、九月十日及昨日(九月十一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將軍澳及柴灣檢獲約一百克懷疑大麻花及約一點零六公升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估計市值共約十萬元。

  海關人員九月六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加拿大到港的空運郵包時,發現約六十五克懷疑大麻花。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將軍澳拘捕一名三十五歲懷疑涉案男子,並在其住所內檢獲約三十五克懷疑大麻花及一批懷疑毒品吸食工具。

  另外,海關人員九月十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英國到港的空運速遞快件時,發現約一公升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柴灣及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拘捕一名五十一歲懷疑涉案女子及一名五十四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於該名女子位於柴灣的住所及該名男子身上分別檢獲約十毫升及五十毫升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三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同時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九月六日、九月十日及昨日(九月十一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將軍澳及柴灣檢獲約一百克懷疑大麻花及約一點零六公升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估計市值共約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大麻花。
香港海關九月六日、九月十日及昨日(九月十一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將軍澳及柴灣檢獲約一百克懷疑大麻花及約一點零六公升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估計市值共約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