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醫院公布一宗懷疑失竊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二日)就一宗懷疑失竊事件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醫生擁有的手提電腦,本周二(九月十日)存放於辦公室期間懷疑被竊。有關手提電腦設有密碼,主要用於臨床研究及數據分析用途,載有約360名病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年齡、性別及臨床資料。電腦亦同時載有一批早年已離世病人的資料。
 
  懷疑失竊的辦公室範圍需以密碼進出,亦設有獨立門鎖。本院已就事件報警,並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展開調查。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跟進。
 
  本院就事件向影響的病人致歉,將通知受影響病人解釋事件,預計將於下周內完成通知工作。病人如有疑問可聯絡本院病人聯絡組(電話:2255 1366)。有關失竊事件沒有影響本院的臨床服務,亦不會對有關病人的治療構成影響。
 
  本院非常關注事件,會加強巡邏及提醒同事注意保管個人財物。如病人懷疑其個人資料被不法取閱,請聯絡本院查詢。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