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戶外燈光工作小組舉辦公眾參與論壇
****************
  戶外燈光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現正檢討《戶外燈光約章》(《約章》)成效,並會舉行三場公眾參與論壇,以了解公眾對管理戶外燈光的措施和未來發展的看法。

  三場公眾參與論壇的詳情如下:

第一場
---
日期:九月十九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七時至九時
地點: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133號
禮頓山社區會堂(禮堂)

第二場
---
日期: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七時至九時
地點: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
香港童軍中心1106室

第三場
---
日期: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七時至九時
地點:新界沙田源禾路1號
沙田大會堂展覽廳

  論壇以廣東話進行,設有英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有興趣參與人士可於《約章》網頁(www.charteronexternallighting.gov.hk)下載報名表格,並於論壇舉行前兩個工作天將填妥的表格電郵至lightingforum@enb.gov.hk或傳真至2527 8490,公眾亦可致電2866 8382報名。由於座位有限,三場論壇均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報名。

  環境局二○一六年推出《約章》,邀請戶外燈光裝置的擁有人及負責人承諾在預調時間(即晚上十一時或午夜十二時至翌日早上七時)關掉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裝置。經工作小組的推廣,《約章》已獲得約5 000個來自不同界別的參與者支持。

  工作小組二○一八年成立,除推廣《約章》外,也負責檢討其成效,以及向政府建議更多有效管理戶外燈光的方案。工作小組正進行意見調查,以了解各界及公眾對戶外燈光的現況和規管措施的看法。公眾參與論壇是收集意見的其中一個渠道,市民亦可以書面形式,於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透過電郵(lightingforum@enb.gov.hk)、傳真(2527 8490)或郵寄(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16樓)提交意見。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