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歌劇《秋天奏鳴曲》十月香港舉行亞洲首演(附圖)
***********************
  瑞典電影大師英瑪褒曼執導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秋天奏鳴曲》,由芬蘭著名作曲家施巴斯坦‧費格倫特改編為兩幕歌劇,赤祼展示鋼琴家母親和女兒之間的愛恨交纏。節目將於十月在香港作亞洲首演,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揭開序幕。
 
  銀幕經典《秋天奏鳴曲》曾多次於舞台搬演,但即將在港演出是首個歌劇改編。電影版本音樂不多,導演以令人透不過氣的近鏡和鋒利無比的對話,呈現人物之間的拉鋸與角力;歌劇版本由費格倫特譜寫音樂,以高亢激情的演唱、合唱團介入戲劇的虛幻手法渲染情感,並借助設計精妙的布景穿梭時空,為當代倫理故事平添超現實色彩。
 
  《秋天奏鳴曲》歌劇版二○一七年於芬蘭首演,好評如潮。英國《金融時報》指節目「以歌劇重現英瑪褒曼的電影,精彩絕倫」。
 
  故事講述鋼琴家莎樂蒂長袖善舞,終年周遊列國巡演獻技,善於演繹愛的聲調與抑揚,卻不真正懂得愛,無法承擔作為母親的責任;被擱在家的長女伊娃自卑內向,曾經歷喪子之痛,更要身兼母職照料頑疾纏身的妹妹。闊別七年,母女一夜深談,隱藏的瘡疤被狠狠撕破。
 
  費格倫特是同代其中一位最傑出的歐洲作曲家,曾奪得芬蘭音樂界最高殊榮Teosto Prize,並獲全球多個知名交響樂團、指揮家和音樂家委約創作及演奏,作品涵蓋歌劇、室樂、獨奏,當中以歌劇及管弦樂曲最為突出。費格倫特自二○一三年起於芬蘭的魯斯克室樂音樂節擔任藝術總監。
 
  《秋天奏鳴曲》於十月十八及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以及十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節目以瑞典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票價為二百二十元、三百八十元、五百四十元、六百六十元及七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藝術節現正推出「一起北歐」限時優惠,訂購舞台節目正價門票可享七折優惠至九月三十日。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歌劇《秋天奏鳴曲》將於十月在香港作亞洲首演,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揭開序幕。
歌劇《秋天奏鳴曲》將於十月在香港作亞洲首演,節目改編自瑞典電影大師英瑪褒曼執導並奪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同名電影。
歌劇《秋天奏鳴曲》將於十月在香港作亞洲首演,節目由芬蘭著名作曲家施巴斯坦‧費格倫特將同名經典電影改編為兩幕歌劇,赤祼展示鋼琴家母親和女兒之間的愛恨交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