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主席和成員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公布,行政長官根據《醫院管理局條例》,委任范鴻齡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並同時委任兩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任期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范鴻齡是一間物業投資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他在英格蘭林肯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並曾是香港執業大律師。他亦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獲律師資格。范鴻齡現為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香港金融發展局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他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並曾擔當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以及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主席。范鴻齡於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加入醫管局,一直積極參與醫管局事務,是葵涌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管治委員會、財務委員會、人力資源委員會、中央投標委員會及醫療服務發展委員會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范鴻齡獲委任為醫管局新主席。她表示:「范先生在商界累積了豐富的管理經驗,他亦竭力參與公共事務,盡展領導才能。我相信他憑藉傑出的社區服務往績,定能帶領醫管局,繼續為香港提供優質的公共醫療服務。我祝願范先生在新的崗位一切順利。」
 
  此外,陳肇始教授亦歡迎黃永灝和邱達根獲委任為新成員,以及施榮恆、楊志威和王沛詩獲再度委任。以下是兩名新成員的簡歷:
 
  黃永灝是註冊專業工程師和一間地產發展公司的董事。他現為香港建造商會永遠監督、機場管理局成員及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董事。
 
  邱達根是一創投基金的聯合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他現為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董事。
 
  陳肇始教授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梁智仁教授及兩名成員馮孝忠和李開賢,在過去六年對醫管局作出寶貴貢獻。
 
  梁智仁教授自二○一三年十二月領導醫管局向市民提供全面而優質的醫療服務,展現了卓越的專業才幹和滿腔熱忱。梁智仁教授極具領導才能,成功落實醫管局檢討的多項建議,理順跨聯網服務安排、優化資源分配,以及提升病人服務。梁教授高膽遠矚,他推動公共醫療體系的發展,強化了醫管局的管治,並帶領醫管局應對各種挑戰,讓醫管局在服務現代化及質素提升方面也取得顯著成果。
 
  上述委任生效後,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二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范鴻齡
 
非官方成員:
陳家亮教授
陳偉儀教授
鄭瑋青
邱達根
方文雄
何沛謙
龔楊恩慈
林濬
林進其
林奮強
劉澤星教授
劉文文
梁卓偉教授
盧偉國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榮恆
羅鳳儀教授
蔡永忠
王沛詩
黃永灝
楊志威
葉永堂
 
公務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劉震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