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歡迎新任主席同時向卸任主席致意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宣布委任范鴻齡為醫管局新任主席,任期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范鴻齡擁有豐富管理經驗及專業知識,他出任多項公職,為不同公營機構提供策略性意見,包括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和香港金融發展局。范鴻齡自去年(二○一八)起獲委任為醫管局大會成員,並出任醫管局大會轄下財務委員會、人力資源委員會、醫療服務發展委員會及中央投標委員會成員,並自今年四月起出任葵涌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表示,他與醫管局所有員工,都會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主席帶領的醫管局大會,在面對人口老齡化、醫療科技發展及人手短缺等挑戰下,繼續促進公營醫療服務發展,回應不斷增長的病人服務需求和社會期望,以保衞民康。

  高拔陞醫生說︰「我深信范先生在不同範疇的管理及機構管治經驗,將會為醫管局注入新思維和動力,克服未來的挑戰及持續提升香港的公營醫療服務。」

  高拔陞醫生同時衷心感謝梁智仁教授過往六年領導醫管局,貢獻良多。

  高拔陞醫生說:「梁教授在醫學界和教育界德高望重,憑着卓越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學術與醫療管理經驗,高瞻遠矚,籌劃未來醫院發展,他亦特別關顧醫護人員的專業發展和培訓,尤其重視挽留人才和增加人手的措施。」

  「在梁教授帶領下,醫管局全力應對人口老化以至不同傳染病為公營醫療體系帶來的服務需求壓力。過去幾年,醫院聯網服務已完成重組以提升效率,多間新醫院亦相繼落成及開展服務,加上進行得如火如荼的十年醫院發展計劃,都為我們面對未來的挑戰奠定穩固的基石。」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