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在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舉辦專題討論探討基建的可持續金融(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今日(九月十一日)在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舉辦題為「基建的可持續金融」的專題討論,剖析在基建項目引入可持續金融的商業理據,以及探討與之相關的發展趨勢。
 
  專題討論由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兼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副主任陳維民主持,並邀請以下的行業領袖(按姓氏的英文字母順序排列)為演講嘉賓:
 
  • 亞洲開發銀行私營部門業務局局長邁克爾‧巴羅;
  •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財務總監許亮華;
  •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一帶一路」及業務走廊亞太區主管穆貴德;
  • 麥格理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麥格理基礎設施及有形資產)莊一涵;及
  • 國際資本市場協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首席代表墨博文。
 
  可持續發展概念直接影響基建項目的財務及營運表現,其重要性日益受到重視。演講嘉賓的討論圍繞可持續金融的發展趨勢,將「環境、社會及管治」因素納入商業決定的好處,以及投融資方如何順應這些變化。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今日(九月十一日)在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舉辦題為「基建的可持續金融」的專題討論,由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兼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副主任陳維民(左一)主持,並邀請以下的行業領袖為演講嘉賓(左二起):麥格理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麥格理基礎設施及有形資產)莊一涵;亞洲開發銀行私營部門業務局局長邁克爾‧巴羅;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一帶一路」及業務走廊亞太區主管穆貴德;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財務總監許亮華及國際資本市場協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首席代表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