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網絡保安事件進展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一日)就早前公布的一宗網絡攻擊有以下最新公布︰
   
  醫管局已提升一系列網絡保安措施,以應對自九月二日起來歷不明的進階持續性網絡滲透攻擊威脅。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澄清,有關病人紀錄外洩及服務受影響的消息均為不實傳言。」
   
  鑑於網絡攻擊威脅並未停止及有上升趨勢,醫管局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已向所有員工發放網絡安全提示,提醒員工必須時刻對網絡安全保持警覺,包括避免開啟任何可疑電郵、附件及連結;若需使用USB儲存裝置儲存涉及個人資料的檔案,必須適當加密及以密碼保護。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局方同時提醒員工,應設定高強度密碼用作登入醫管局系統,同時應避免在任何外部系統,例如社交媒體使用相同密碼。」
   
  醫管局針對有關網絡攻擊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亦已採取適當措施阻截入侵。醫管局已將事件通知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
   
  醫管局嚴厲譴責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行為。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