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綵燈展覽賀中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綵燈展覽和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免費入場。
  
  維多利亞公園(維園)一號足球場將擺置光影裝置「千願亭」(展期由九月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其設計意念取材自南中國的燒火塔的傳統習俗,運用由回收塑料升級再造成約五千磚塊,建成展亭的外牆。這些磚塊由熔點及硬度較高的高密度聚乙烯塑料回收、切碎、熔解、再生而成,並加入LED燈,成為一盞盞亮麗的燈籠。
 
  維園的另一亮點是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邀請本地紮作師傅製作的金龍綵燈,展期由九月十一日至十五日。該燈組突破慣常的造型,營造金龍飛舞翻騰的景象,展示傳統紮作的精湛技藝。
 
  各區的綵燈展覽詳情如下:
一‧ 市區中秋綵燈展
   維多利亞公園
   綵燈展覽展期:九月十一至十五日
   光影裝置「千願亭」展期:九月十三日至二十七日
 (亮燈時間:每晚六時三十分至十一時)
 
二‧ 新界東中秋綵燈展
   沙田公園
   綵燈展覽展期:九月七至十五日
   (亮燈時間:每晚六時三十分至十一時)
 
三‧ 新界西中秋綵燈展
   荃灣公園
   綵燈展覽展期:九月十一至十五日
   (亮燈時間:每晚六時三十分至十一時)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cp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9.html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