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展開芬蘭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代表團昨日(赫爾辛基時間九月九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展開訪問,以進一步了解其教育制度。

  代表團首先參觀Pihkapuisto綜合型學校。該校為七至十三歲學童提供免費和強制的基礎教育。議員聽取副校長Mikko Oikarinen介紹學校,其間對該校如何支援學生特別感興趣,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他們隨後藉着參觀校園、觀課,以及在學校午膳,與師生交流。

  代表團下午到訪芬蘭國家教育機構,並聽取教育顧問Erja Vitikka和Marjo Rissanen介紹芬蘭的教育制度,以及芬蘭國家教育機構的工作。

  代表團隨後到訪教育及文化部,並與芬蘭教育部秘書長Minna Kelhä就芬蘭教育政策的制訂和推行情況交換意見。

  代表團今日(赫爾辛基時間九月十日)將會繼續赫爾辛基的職務訪問行程。代表團成員將參觀Franzénia日間託兒中心、赫爾辛基頌歌中央圖書館,以及Me & MyCity。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