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一千四名教師於敬師日慶典獲嘉許(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由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向老師致敬2019——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日(九月十日)舉行,超過一千四百名老師獲表揚。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馮偉華博士致歡迎辭時,感謝政府增加投放在教育的經常開支,為前線老師提供不同支援,為香港培育優秀的下一代。他又表示,教育工作者於近月的社會事件下,藉其專業能力,繼續履行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使命,在處理教學事務之餘,堅持關顧學生的身心健康,他向教師們致敬。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致辭時表示,教育是用心事業,教師以身教言教,肩負傳承知識、熏陶品格的重要職責。他感謝老師充分發揮專業精神,以學生的福祉為依歸,不但關注他們的學習,更加關顧他們的情緒和需要。
      
     楊潤雄重申,「對老師好一點」是本屆政府在教育政策的特點之一,政府已投放更多資源以支援教師工作,包括「增加班師比」、落實「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及「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他期望新措施能夠支援老師和校長,讓他們能更專注學與教和關顧學生成長。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二十四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計劃旨在發揚尊師重道的精神。在計劃下,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已有超過二萬九千名優秀教師獲此殊榮。
      
     今日出席慶典的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及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