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於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交最後報告
********************************

下稿代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九月十日)批准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延展提交最後報告期限的要求。委員會將在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就調查結果及建議向行政長官提交最後報告。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曾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擴大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也就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及紅磡列車停放處建造工程的問題進行調查;同時延展委員會提交最後報告的期限至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鑑於當時工作進度和工作計劃,委員會其後提出要求,把向行政長官提交最後報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九年七月二日批准有關要求。

  其後的事態發展,對調查研訊的進度有所影響。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擬備並獲政府接納的《紅磡站擴建部分全面評估策略最終報告》和《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及紅磡列車停放處實際建造狀況核實工作最終報告》帶出了一些重要的新議題,須予處理。此外,調查研訊所涉各方在時間協調上的問題,為安排進一步的聆訊帶來困難。因此,委員會提出把提交最後報告予行政長官的期限再度延展,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委員會計劃於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恢復進行實質聆訊,並於二○二○年二月中完成聽取所有專家證據及,如有需要,更多的事實證據,以及所有結束聆訊的陳詞。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