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調查委員會提交最後報告的期限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九月十日)批准,應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的要求,將其向行政長官提交最後報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委員會在二○一八年七月十日獲委任,由夏正民擔任主席兼委員,Peter Hansford教授擔任委員,就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推行的沙中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鐵工程及引起公眾安全方面的關注的其他工程的事實和情況,進行調查,並建議適當措施,以促進公眾安全和保證工程的質量。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批准擴大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就沙中線項目的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及紅磡列車停放處的建造工程出現的不合規情況進行調查,其後於二○一九年七月二日批准將委員會向行政長官提交最後報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委員會經擴大的職權範圍載於附件。
 
  由港鐵公司就沙中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擬備的評估及核實報告,經政府接納後已於二○一九年七月十八日提交予委員會。鑑於其最新工作計劃,特別是需就港鐵公司的報告帶出的新議題進行聆訊,委員會預計於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完成最後報告並向行政長官提交。委員會因此要求將提交最後報告的期限延展。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