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港鐵中環站損毀情況(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九月九日)視察港鐵中環站昨日(九月八日)被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後的損毀情況,下午與多位司局長、警務處處長以及港鐵公司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管理層舉行會議,總結各方應對示威及破壞行為的經驗和商討日後的部署。
 
  林鄭月娥早上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以及港鐵公司董事局主席歐陽伯權、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和車務總監劉天成陪同下,到港鐵中環站視察損毀的設施和修復情況。中環站是昨日被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的其中一個港鐵車站,暴徒更在站外縱火,嚴重威脅市民安全。林鄭月娥視察被嚴重破壞的出入口以及車站大堂損毁的設施,如售票機、出入閘機、閉路電視系統等,並感謝港鐵人員日以繼夜搶修,令今早中環站可以重開,服務數以萬計上班、上學的市民。她在視察期間與站內市民交談,知道市民對暴徒肆意破壞港鐵設施感到心痛。
 
  下午林鄭月娥與司局長、警務處處長以及港鐵公司和機管局管理層舉行會議,聽取他們匯報近日應對示威及破壞行為所採取的行動的成效,和商討日後的部署。與會者對近日持續出現針對機場及港鐵的堵塞及破壞行為感到憤怒,認為該等違法行為嚴重影響旅客出行及市民日常生活,亦有損香港的形象,絕不能容忍。與會者都表示不會受暴力及破壞行為威嚇,為了守護香港,將繼續沉着應戰,共同應對,盡力減低示威及破壞行為對市民的影響。林鄭月娥感謝各方多個星期以來堅守崗位,群策群力,特別是過去的周末,在警方、機管局、港鐵公司、航空業界以及各相關政府部門等通力合作下,鐵路及機場兩大基礎設施大致運作暢順。林鄭月娥亦慰問早前被示威及破壞行為傷及的港鐵員工,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與會者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機管局董事會主席蘇澤光、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歐陽伯權和金澤培博士。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早(九月九日)視察港鐵中環站昨日(九月八日)被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後的損毀情況。旁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港鐵公司董事局主席歐陽伯權(左四)、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左三)及車務總監劉天成(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早(九月九日)視察港鐵中環站昨日(九月八日)被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後的損毀情況。旁為港鐵公司董事局主席歐陽伯權(左一)及車務總監劉天成(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早(九月九日)視察港鐵中環站昨日(九月八日)被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後的損毀情況。旁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左二)及車務總監劉天成(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今日(九月九日)下午與多位司局長、警務處處長以及港鐵公司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管理層舉行會議,總結各方應對示威及破壞行為的經驗和商討日後的部署。與會者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右四)、機管局董事會主席蘇澤光(右二)和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一),以及港鐵公司董事局主席歐陽伯權(右六)和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右七)。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港鐵中環站損毀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