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重陽節在柴灣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九日)提醒市民,因應大批掃墓人士會在重陽節期間前往柴灣掃墓,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確保市民能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情況下前往掃墓。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包括:
 
 
甲)道路封閉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六)、十月一日(公眾假期)、五日(星期六)、十二日(星期六)、十九日(星期六)、二十六日(星期六)及二十七日(星期日),以及十一月三日(星期日)及十日(星期日)
---------------------------------------------------------------
  因應警方實施第一階段道路封閉,車輛於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仍可前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即由連城道左轉入歌連臣角道前往華人永遠墳場一帶)。如交通擠塞,警方在有需要時會考慮實施第二階段的道路封閉。
 
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十月六日(星期日)、十三日(星期日)及二十日(星期日)
---------------------------------------
  因應警方實施第二階段道路封閉,所有車輛於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會被禁止由連城道左轉入歌連臣角道前往華人永遠墳場一帶(專線小巴第18M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第16A、16M、16X及18M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警方會視乎墳場一帶的交通情況,讓的士及公共小巴進入連城道及右轉入歌連臣角道。
 
十月七日(重陽節)
---------
  因應警方實施第三階段道路封閉,所有車輛於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會被禁止進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第16A、16M及16X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乙)公共運輸服務
 
  來往港鐵柴灣站巴士總站與柴灣墳場的新巴第388號線(循環線)於九月二十九日、十月一日、六日、十三日及二十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行走;十月五日、十二日及十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行走;十月七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行走;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行走;以及在有需要時,視乎交通情況及乘客需求行走。
 
  來往筲箕灣巴士總站與柴灣墳場的新巴第389號線(循環線)於九月二十九日、十月一日、六日、十三日及二十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行走;十月七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行走;十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行走;以及在需要時,視乎交通情況及乘客需求行走。
 
  由筲箕灣巴士總站前往柴灣墳場的新巴第9C號線會於十月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行走;以及在需要時,視乎交通情況及乘客需求行走。
 
  警方會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及調整封路、交通管制及公共交通改道。
 
  市民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亦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了解最新的交通及運輸情況。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