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九月九日)在灣仔港鐵站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大家也很清楚昨日及過往一段長時間,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設施都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有小部分暴徒目無法紀,令公眾、乘客及工友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今天我們來到灣仔站,主要是了解破壞的情況,亦為港鐵(公司)的前線員工打氣。我在此希望各位傳媒朋友多多幫助我們宣揚這信息:香港鐵路是香港人的鐵路,最重要的是它每天服務超過五百四十萬人次,是香港公共交通的重要持份者,損壞了香港鐵路的設施,亦即是損壞了香港市民享用的有效率公共服務。我希望參與破壞設施的暴亂人士尊重香港人出行的自由及權利。

  在此,我衷心感謝港鐵(公司)前線同事,雖然遭受如此大威脅,以至設施的損毀,但他們都不眠不寐為香港人提供優良服務,特區政府以至相關的政府部門亦會全力支持,多謝各位。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