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署呼籲居民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
****************
  中秋佳節將至,房屋署特別提醒公共屋邨居民,切勿在屋邨公眾地方煲蠟。根據「屋邨管理扣分制」,此不當行為屬即時扣分項目,觸犯者亦有可能因煲蠟弄污公眾地方而被罰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九日)表示:「家長應禁止子女煲蠟,以免釀成火警或導致嚴重灼傷。」
 
  他強調,兒童煲蠟或亂拋垃圾,會連累家人受罰。發言人說:「去年中秋節期間,屋邨居民煲蠟或亂拋垃圾的情況已大有改善。今年一如既往,若發現有小童煲蠟,負責巡邏的職員會加以勸阻,如果小童不聽從勸告,職員會聯絡其家長,有關住戶可能會被扣分。住戶在兩年內累積扣滿十六分,會被終止租約。」
 
  除了各屋邨辦事處日常的巡邏外,由星期四起,房屋署會一連三天(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額外調配區域巡邏隊及特遣行動小組隊員到各公共屋邨加強巡邏至午夜過後。中秋節翌日早上,房屋署亦會加派人手清理佳節過後居民遺留下來的垃圾。
 
  去年中秋節期間,房屋署發出一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予在屋邨公共地方亂拋垃圾或煲蠟的人士,以及作出約一百三十次口頭警告。
 
  房屋署會透過海報、房屋資訊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蠟和保持地方清潔。
 
  房屋署呼籲各位同心協力打擊煲蠟和保持屋邨清潔,並鼓勵居民致電屋邨辦事處或房屋委員會熱線2712 2712舉報不當行為。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